“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了民族独立。现在,我们正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感谢您为我们铺平了道路。”这是厦门市新教育学校苏芋萱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的感言。4月1日至10日,我市上线2024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网友可以通过多个平台参与,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网页显示,截至4日,已经有90多万网友参与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厦门中小学学生纷纷在平台上留言,表达对英烈的崇尚和缅怀之情。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郑博瀚写道:“缅怀先烈,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你们的爱国情操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清明节向所有烈士致敬!”

广大网友可在厦门文明网、“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福建文明风网、“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新福建客户端的“清明祭英烈专区”,了解英烈事迹,如中国民主先驱、革命烈士林觉民;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农业工作的卓越领导人邓子恢;被中央军委追记一等功的卫国戍边烈士陈祥榕等。英雄虽已离去,但是他们的精神永放光芒。网友也可以在活动中用网上献花、签名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追思。

  除了网上祭英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日还联合开展厦门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多群众走进烈士陵园,让烈士纪念设施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据悉,从3月27日起至4月10日,我市组织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按照就近原则,全市大中小学在校师生,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走进烈士陵园开展集中祭扫活动。(记者 王东城)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