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日前公布2024全球亿万富豪榜。数据显示,今年全球身家超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达2781人,创历史新高。财富总额也创历史新高,达到14.2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2万亿美元。奢侈品集团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再次超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全球首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连续第四年问鼎福布斯榜中国首富。今年厦门共有9位企业家上榜,安踏丁世忠以63亿美元位居厦门第一、全球第453位。

钟睒睒蝉联中国首富

奢侈品集团LVMH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以2330亿美元的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1950亿美元紧追在后,第三名至第五名为贝佐斯、扎克伯格及甲骨文创办人埃里森。

值得一提的是,AI成为“财富增长密码”,英伟达CEO黄仁勋以770亿美元净资产在榜单中排名第20位,成为华人首富。

在今年上榜的富豪中,中国内地富豪共计406人,人数少于去年的495人。虽然今年上榜的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但中国内地亿万富豪人数仍然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地区。

瓶装水及茶饮料大王、香港上市企业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连续第四年问鼎福布斯榜中国首富,身家为623亿美元。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身家434亿美元,排名第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排名第三。

厦门9位富豪上榜

记者统计发现,厦门地区的上榜富豪有9位:来自安踏的丁世忠、丁世家分别以63亿美元和60亿美元位列厦门榜榜首和第二,分别位居全球榜单的第453位和第486位。林秀成家族以20亿美元位居厦门榜第三、全球富豪榜第1623位。

居住地显示在厦门的上榜富豪还有:华厦眼科的苏庆灿(18亿美元、1764位)、安踏的赖世贤(17亿美元、1851位)、安踏的王文默(17亿美元、1851位)、恒兴实业的柯希平家族(15亿美元、2046位)、亿联网络的陈智松(12亿美元、2410位)、亿联网络的吴仲毅(10亿美元、2692位)。

从行业看,厦门上榜企业家主要集中在体育用品、医疗、网络通信行业。(记者 钟宝坤)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