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里的标志性建筑——杏林阁

 

 

错落有致的闽南风格建筑群

 

 

园博园里的土楼建筑

 

 

园博园“海上升明月”景观,内置LED光源,夜间观赏效果极佳

 

 

15座景观桥将把园博园几个人工岛屿连为一体,每座桥都按中国文化典籍《诗经》以及佛经中的用语进行命名。此为皓洁桥。

    中广网厦门9月20日消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厦门市政府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将于9月23日开幕,今天上午,记者提前来到“园博会”的举办地厦门园博园,亲身感受这座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水上“园博园”的美丽景色。

    厦门园博园位于集美区杏林湾的中洲岛,总投资达15亿元,规划总用地6.7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3.0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水上“园博园”,“海在园中,园在海上”、“景在岛上、岛在海中”是其最大特色。室外展览建有98个展园,首次按流派建园,荟萃国内外最新的造园风格,园林流派最齐全,具有民族风情园区、现代园区、国际园区、闽台园区、风景园林师园区和公共园区,规划设计获得美国风景园林师协会(ASLA)颁发的2007年度分析与规划类荣誉奖。参展国内外城市达73个,是历届之最。台湾地区9个城市首次参加。(黄立新 陈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