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闽南风情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中广网    2009-03-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经国务院批准,1月29日,我国政府已将福建土楼作为我国2008年世界文化遗产唯一申报项目正式向联合国申报。

土楼外部

土楼内部

  福建土楼由永定、南靖、华安的土楼杰出代表作组成,包括永定县的初溪土楼群、洪坑土楼群、高北土楼群、衍香楼、振福楼;南靖县的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怀远楼、和贵楼;华安县的大地土楼群。根据文物专家对照分析,福建土楼全部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6条标准。

 

  据悉,今年8月,联合国专家将对土楼申遗进行现场评估验收,2008年联合国世界遗产大会将进行表决。目前,永定县等土楼所在地政府正全力做好申遗的各项工作,确保土楼申遗成功。(赖初源 卢基莹)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厦门最重要墓葬谜团破解
· 老屋翻建挖出六门古炮
· 《邵江海》冲击十大精品剧目
· “流浪”的民间歌仔戏团
· 福建古老渔村里的蟳埔女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美丽图景 更多>>
园博园美景抢先看
三园争辉园博园
一周厦门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