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图片新闻 | 厦台风云 | 鹭岛时评 | 玩在鹭岛 | 美丽图景 | 企业天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闽南风情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中广网    2009-03-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包粽和包中谐音,孩子今年高考,家人一起包粽子,希望他能中个‘状元’。”昨日,家住莲花二村的邵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她刚到附近的农贸市场买了一些包粽子用的材料,准备在端午节和家人一起包粽子。记者了解到,虽然高考已过,但不少考生家长还是希望借包粽子祝福孩子金榜题名。

  邵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过端午节,她都会买几粒粽子回家,今年比较特殊,孩子刚刚参加高考,成绩还没出来。前天她听一位亲戚说,包粽和包中谐音,正好借端午节包粽子为孩子“博个彩头”,“就好比过年给孩子红包,祝福孩子快快长大一样”。

  家住华林的雷先生也表示,前天他碰到一位邻居时,就看见邻居手里提着粽子叶。一问才知邻居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他的邻居想借包粽子祈祷孩子考试高中。

  在厦开婚庆公司的台商刘先生称,粽子在台湾是传统的吉祥物,每年在端午节,台湾民众都会为家人亲手包粽子或到超市购买台湾粽,寓意“年年高粽(中)”。有些考生家长还特地为来年参加升学考试的孩子包大粽,祝福孩子顺利过关。(记者黄毅辉)

来源:东南早报    责编:文渊      
闽南风情 更多>>
· 厦门最重要墓葬谜团破解
· 老屋翻建挖出六门古炮
· 《邵江海》冲击十大精品剧目
· “流浪”的民间歌仔戏团
· 福建古老渔村里的蟳埔女
· 古稀老太和面临消失的车鼓弄
· 考生家长包粽祝福孩子“包中”
· 同安成立“六桂堂”文史研究会
· 《邵江海》摘戏曲学桂冠
· “铁观音”探源趣说
· "福建土楼"入选世遗
美丽图景 更多>>
园博园美景抢先看
三园争辉园博园
一周厦门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