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桂龙 | 管理之道 | 药品展示 | 企业文化| 品牌保护 | 医药常识
走进桂龙 更多...
·桂龙精英聚三亚 共谋市场起宏澜
·遵循品牌战略运行的桂龙药业
·董事长王秉岐:在社会发展而反哺于社会
·桂龙企业文化理念与战略(图)
·走过风雨 桂龙药业留下的荣誉
·我们一起奋战-桂龙的组织机构(图)
·桂龙药业的全国业务网络(图)
·桂龙的服务承诺:顾客之上 品质第一
·桂龙药业联系方式
企业文化 更多...
·涨工资以后的感觉(辽宁办事处 施文娟)
·寻找新“奶酪”争夺润喉糖市场(湖南办事处 李锋)
·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让自己保持天天快乐(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成就梦想(新疆办事处 陈翔)
·敢于说不(新疆办事处 殷利霞)
·感谢信(生产技术部 肖本俊)
·涓涓真情,化为感恩的激情(行政副总监 范和桥)
·感恩的心(湖北办事处 岳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管理之道
培养做大事的心态和智慧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清代四川按察使赵藩,在成都武候祠留下一幅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其感悟诸葛亮七擒孟获为智慧,七纵孟获为攻心,孟获归附乃攻心结果。蜀汉政权初建时,有人建议诸葛亮:始得益州,应行仁政。诸葛亮说:赏罚分明,宽严并用,政治始得清明。因而审时度势,赏罚必信,风化肃然。

    由以上,我们可得这种启示:

    做大事,一要非好战的心态,二要审时度势的智慧。

    这个月正好是合力营销历程三年整。我们发现桂龙那些特别成功的市场,并非通过恶斗得来。

    桂龙公司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以攻心之道培养消费群体,以竞合之心善待后续竞品。在OTC最核心的宣传方面,从开始就审时度势,对宣传内容严加自律和规范。在对内的员工管理和对外的商业管理过程中,均奖罚分明,和谐之风蔚然。

    反观某些企业竞品,新品一登场即以强悍的好战之心,凭借资金优势,想一举将桂龙赶尽杀绝。结果却是有勇无谋,自损大量银子,变相为桂龙鸣锣摇旗护驾,使我们借势腾飞,把他们越甩越远,其追赶桂龙之举已成为徒劳现实。

    董事长教诲我们:“做大人,做大事,走大路。”

    其中,我们要做的最大事,就是让桂龙事业,成为我们生命的最重要部分,成就桂龙的可持续利国利民利员工的伟业。所以,从现在起就要培养我们做大事的心态和智慧,让梦想成真。

总裁 邱波

2007年5月

来源: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