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桂龙 | 管理之道 | 药品展示 | 企业文化| 品牌保护 | 医药常识
走进桂龙 更多...
·桂龙精英聚三亚 共谋市场起宏澜
·遵循品牌战略运行的桂龙药业
·董事长王秉岐:在社会发展而反哺于社会
·桂龙企业文化理念与战略(图)
·走过风雨 桂龙药业留下的荣誉
·我们一起奋战-桂龙的组织机构(图)
·桂龙药业的全国业务网络(图)
·桂龙的服务承诺:顾客之上 品质第一
·桂龙药业联系方式
企业文化 更多...
·涨工资以后的感觉(辽宁办事处 施文娟)
·寻找新“奶酪”争夺润喉糖市场(湖南办事处 李锋)
·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让自己保持天天快乐(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成就梦想(新疆办事处 陈翔)
·敢于说不(新疆办事处 殷利霞)
·感谢信(生产技术部 肖本俊)
·涓涓真情,化为感恩的激情(行政副总监 范和桥)
·感恩的心(湖北办事处 岳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品牌保护
音同字不同 此药迷惑人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6年6月23日消息  市民王先生6月20日向记者反映,他买了两盒治疗咽炎的药,结果是药名音相同字不同,他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药。

    王先生说,他买的是两盒治咽炎的药,一盒是山西桂龙医药有限公司的“慢严舒柠”;一盒是江西京九药业有限公司的“慢咽舒宁”。记者在人民路的几家药店没有找到江西京九的“慢咽舒宁”,多数药店内只有桂龙牌“慢严舒柠”。随后记者又来到万民药房,在这里记者看到的同样是桂龙牌的。记者拿出江西京九的药品盒问有没有这种药,结果店员说这里没有这种药,因为桂龙的“慢严舒柠”销得不错,所以有些厂家就生产了名称和包装和其相似的产品。

    记者按照王先生的指点找到了卖江西京九“慢严舒宁”的药房。当店员听说记者想买“慢严舒柠”时,她当即拿了“慢咽舒宁”。记者称想要桂龙药业生产的,店员说:“两种药的疗效是相同的,只是桂龙药业的广告打得更响一些,而且桂龙的药量还没有江西京九的药量多。”

    记者又来到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据一位稽查人员介绍,江西京九的“慢咽舒宁”是赣东卫食许字[2004]第2862号,应该属食品,归卫生部门管理。桂龙的“慢严舒柠”则属药品。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呼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稽查科科长孙培元。孙科长看了江西京九的“慢炎舒宁”包装盒后说,从批号来看这是普通定型包装食品,不属于药品,但是在说明中又称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咽喉发干、发痒、声音嘶哑的人群,明显属于虚假夸张宣传,违反了食品卫生法的相关规定,这种情况就不应上市销售,一经发现必将受到处罚。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