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桂龙 | 管理之道 | 药品展示 | 企业文化| 品牌保护 | 医药常识
走进桂龙 更多...
·桂龙精英聚三亚 共谋市场起宏澜
·遵循品牌战略运行的桂龙药业
·董事长王秉岐:在社会发展而反哺于社会
·桂龙企业文化理念与战略(图)
·走过风雨 桂龙药业留下的荣誉
·我们一起奋战-桂龙的组织机构(图)
·桂龙药业的全国业务网络(图)
·桂龙的服务承诺:顾客之上 品质第一
·桂龙药业联系方式
企业文化 更多...
·涨工资以后的感觉(辽宁办事处 施文娟)
·寻找新“奶酪”争夺润喉糖市场(湖南办事处 李锋)
·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让自己保持天天快乐(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成就梦想(新疆办事处 陈翔)
·敢于说不(新疆办事处 殷利霞)
·感谢信(生产技术部 肖本俊)
·涓涓真情,化为感恩的激情(行政副总监 范和桥)
·感恩的心(湖北办事处 岳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品牌保护
一种药品冒出28个“李鬼”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6年8月24日消息  冯先生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在长沙的几个药房买到了8种不同的食字号“慢咽舒宁”。          

    一个叫“慢严舒柠”,是“国药准字号”,非处方药品。一个叫“慢咽舒宁”,却是“食字号”,是食品。两者外包装非常相似,而且都表示用于“急慢性咽炎、扁桃腺炎、咽喉发干、声音嘶哑”。

  像这样的“食字号”仿冒药品现象在市场上相当普遍。据桂龙药业华中区负责人曾剑雄介绍,目前在全国共有各类仿冒“慢严舒柠”28种。今年5月份以来,他们在湖南发现有71家药房销售11种仿冒品。

  
食品被混淆在药品柜台上
 
  记者在长沙市区多个药店发现,仿冒药品的“食字号”产品所涉及的品种繁多,绝大多数是消费者平常接触较多的OTC类消炎药、清热解毒药、肠胃药等,批准文号为食品的“慢严抒咛”、“慢咽舒宁”、“慢炎舒柠”等就有八种。据介绍,一般正品的“慢严舒柠”在药房的价格在14元左右,而仿冒品批发价不足4元却能卖到20元左右。这些仿冒品其实大多为食品,消费者可能因误将其当作药物服用而延误病情,危害健康。

“食字号”公开宣传疗效

  这些仿冒药品的“食字号”产品并不仅仅是在外包装上仿冒,有的甚至公开宣传疗效。“哮喘杏仁”、“哮喘灵”等“食字号”产品同样在外包装上声称“用于哮喘、肺炎、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实际上,我国早有明文规定,食品、保健食品均不得宣传疗效。长沙市工商局商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行为属于虚假夸大宣传治疗功能,违反了规定。

“食字号”仿冒药品按假药论处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该部门就曾经稽查过不少关于“食字号”仿冒药品的案例。按照《药品管理办法》第48条规定,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以他种药冒充此种药均为假药。如果“食字号”其包装上提及疗效作用,该部门一经查实将视为假药论处。省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还表示,将对全省的药品市场进行清查。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一定要看是否有批准文号:“国药准字号”字样。(记者夏雨 实习生李超)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