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桂龙 | 管理之道 | 药品展示 | 企业文化| 品牌保护 | 医药常识
走进桂龙 更多...
·桂龙精英聚三亚 共谋市场起宏澜
·遵循品牌战略运行的桂龙药业
·董事长王秉岐:在社会发展而反哺于社会
·桂龙企业文化理念与战略(图)
·走过风雨 桂龙药业留下的荣誉
·我们一起奋战-桂龙的组织机构(图)
·桂龙药业的全国业务网络(图)
·桂龙的服务承诺:顾客之上 品质第一
·桂龙药业联系方式
企业文化 更多...
·涨工资以后的感觉(辽宁办事处 施文娟)
·寻找新“奶酪”争夺润喉糖市场(湖南办事处 李锋)
·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让自己保持天天快乐(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成就梦想(新疆办事处 陈翔)
·敢于说不(新疆办事处 殷利霞)
·感谢信(生产技术部 肖本俊)
·涓涓真情,化为感恩的激情(行政副总监 范和桥)
·感恩的心(湖北办事处 岳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文化
备战“世界杯秩序”的OTC市场(湖南办事处 曾剑雄)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据国际足联预测:四年一次的世界杯,长达一个月的比赛,将吸引32亿人到现场或者通过电视转播观看比赛,其观众约占全球人口的一半。许多国家的政府专门为世界杯放假,许多政客也开始争当其国家队的球迷,甚至一些国际冲突也因世界杯而暂停。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发表公开信——“我们多么羡慕世界杯”表达其对“世界杯秩序”的羡慕!

    何谓“世界杯秩序”?即国家间不分强弱、不分种族,遵守共同的规则,带给人们愉悦的享受,所有的纷争只是通过游戏解决。这也是人们的希望。若以足球实力来给世界各国排序的话,世界杯真的可算是“颠倒”了国际秩序!特立尼达、多巴哥、多哥、科特迪瓦、加纳、哥斯达黎加等小国都能占到一席之地,甚至可与“富得流油”的山姆大叔一决高下,甚至将其痛打一顿!2002年世界杯时,阿根廷经济处于崩溃的边缘,但其足球地位依然居世界前列!本届世界杯赛场上,人口只有100多万、世界上大多数人都不知其在哪里的中美洲小岛国特立尼达在场上比对手少一名队员的情况下竟将北欧足球强国、B组出线热门瑞典队逼平!

    为什么参赛球队能有出色的表现、“小国”亦能胜“大国”?不外乎球场上队友的团结拼搏、其国家对足球的特别支持、其国民对足球的普遍狂热和一贯的坚持!更重要的是足球运动已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人生追求、世界杯是其奋斗目标!

    纵观当今OTC市场,充满挑战与机遇!有一支有战斗力的优秀基层市场团队、有一个高瞻远瞩的优秀高层领导集体、有一批市场定位准确的优质产品、佐以科学高效的媒体组合与投放、以一贯的坚持做好消费者的服务与营销创新,以此为基础才能打造出的一种属于团队的软实力!以此攻坚,焉能不破?OTC市场,是以立足!

    笑看同行,不乏“巨人”,但药品流通的“新秩序”却出自年销售额绝对值还不算大的桂龙药业,桂龙首创的“合力营销”也已在行业内被不断克隆(尽管克隆得很像的还几乎没有)!追捧者有年销售百亿元的流通企业、也有十倍于桂龙年销售收入的合资企业、还有国药名企中的佼佼者!

    但是,桂龙人仍应谨记桂龙铭,一如既往的坚持公司的既定规划,扎实的完成好一个又一个的三年计划,共同打造和完善桂龙的软实力,各个岗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踢好“临门一脚”,才能有机会争当行业冠军,才能备战OTC市场的世界杯!

湖南办事处 曾剑雄

来源: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