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桂龙 | 管理之道 | 药品展示 | 企业文化| 品牌保护 | 医药常识
走进桂龙 更多...
·桂龙精英聚三亚 共谋市场起宏澜
·遵循品牌战略运行的桂龙药业
·董事长王秉岐:在社会发展而反哺于社会
·桂龙企业文化理念与战略(图)
·走过风雨 桂龙药业留下的荣誉
·我们一起奋战-桂龙的组织机构(图)
·桂龙药业的全国业务网络(图)
·桂龙的服务承诺:顾客之上 品质第一
·桂龙药业联系方式
企业文化 更多...
·涨工资以后的感觉(辽宁办事处 施文娟)
·寻找新“奶酪”争夺润喉糖市场(湖南办事处 李锋)
·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让自己保持天天快乐(甘肃办事处 麻智英)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成就梦想(新疆办事处 陈翔)
·敢于说不(新疆办事处 殷利霞)
·感谢信(生产技术部 肖本俊)
·涓涓真情,化为感恩的激情(行政副总监 范和桥)
·感恩的心(湖北办事处 岳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文化
养成工作中的好习惯(上海办事处 蒋贺)
中广网    2007-09-1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有很多习惯。比如,喜欢用钢笔写字,喜欢每天早上跑步,喜欢晚上开夜车、读书等。其实,习惯就是我们会重复做的事,在现在的工作中同样有很多事情要反复做,时间久了就养成了习惯,而其中有好习惯也有坏习惯。

    举个例子,我们在平时跑店过程中,每进一家店之前会拿出小本子,看看店内老板的姓名,或查看是否有未完成的工作;而有些人则不是,一头钻进店里,然后在与老板交谈时在脑中再回忆未完成的工作或老板的姓名。所以经常是前者把该做的事做完了,并且能够有目的有思路与店员进行聊天;而后者往往是无主题无目的并且容易忘记该做的事,显然前者养成了一种很好的习惯。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在OTC代表的工作中,有很多琐碎、繁杂的工作,所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有利于更好的工作和分配时间,记得英国作家罗宾?布尔总结出七种习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面对工作和生活。

    1、主动积极—为你的工作负责

    2、以终为始—界定工作中的任务和目标

    3、要事第一—设定优先顺序,先做重要的事

    4、双赢思维—培养大家都能获益的态度

    5、知彼知已—诚恳倾听别人的话

    6、统合综效—跟别人一起努力,完成更大的成果

    7、断更新—定期让自己日新月异

    这些习惯相辅相成,前三个习惯是自我控制也称“个人成功”,而4、5、6三条是人际关系和团队合作,称之为“公众成功”,我们必须先掌握个人的行为才能成为良好的团队成员。

    “习惯不是造就你,就是毁掉你”都忘了这句名言出自何处,但仔细想来,无论工作中、生活中,习惯对一个人能否成功有很大影响。但要想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这需要讲求方法方式,这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自己守信,一开始可以承诺小的,自己容易做到的事。例如:每天工作结束后,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写在本子上做个计划;这样一些小事做好后就可以做些较困难的事,比如:每天至少与两名店员深聊并记下她们的兴趣、爱好,时间长了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能够胜过自己的习惯,改变它们,让它们帮助我们前进。最后引用著名作家斯迈雨斯的几句名言:

    种下思想,收获行动

    种下行动,收获习惯

    种下习惯,收获品格

    种下品格,收获命运

上海办事处 蒋贺

来源:    责编: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