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频道 > 新闻频道 > 活力厦门

央广网

春季出行远离铁路 警方提醒清明假期注意人身安全

2016-03-29 16:13: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3月29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3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平铁路派出所的廖警官在铁路沿线巡查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在铁路边上游玩,廖警官及时将两名男子劝下铁路并教育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据厦门铁路公安处介绍,每年的三四月间气温回升,山野田间春意盎然,是群众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但是有些群众喜欢“不走寻常路”,认为铁路沿线风景独好,到铁路上拍照、行走,这种行为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铁路警方表示这期间也是加大安全宣传的重点时段,厦门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村入户,进校园大力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据了解,清明期间,为减少铁路安全隐患,漳平铁路警察做足了功课,一方面在重点时段和区段内安排线路民警、辅警进行不间断巡防,及时劝阻准备穿越铁路的群众;另一方面,以铁路沿线学校和村庄为宣传重点,开展进校入户三保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学生、村民的安全出行意识。


“像这样群众到铁路的情况在近期十分常见,特别是周末的时候人数更多,下雨下了这么多天,想出游看风景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要远离铁路。”廖警官对笔者说到。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是春季出游踏青,最好远离铁路,可以到就近的公园、农家乐或专门的旅游景点,严禁在铁路沿线拍照采风;二是春季出游踏青,要注意人身安全,尽量少往山中跑,以防蜜蜂蜇人,并要结伴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