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维码”技术替代二维码成移动互联网重要入口

2016-09-04 12:09:00来源:新浪厦门
        央广网厦门9月2日消息(记者 马宁)2号下午,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组委会与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维码科技)签署 “第19届投洽会指定三维码服务商”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曾在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大放异彩的“三维码”也将正式亮相“9?8”投洽会。
根据双方协议,三维码科技成为第19届投洽会指定三维码服务商,为100多个世界参会国家和10万多名全球客商提供三维码技术升级服务及一站式编码应用。今年9.8投洽会上,三维码科技也将在展会推出体验馆,届时与会客商将会看到将三维码技术与VR技术和MR技术相融合的新应用。
三维码,是一种全新编码的可视化产品。这种技术可以将专属的文字、图片、logo等作为标识生成三维码,在“标识”与“码”之间画上等号,让识别更便捷、精准。
三维码科技由厦门市引进的第八批双百人才80后陈绳旭于2015年创办。与传统二维条码相比,三维码所能承载的信息量是二维码的5倍;由于可视界面更亲和,能够带来直观的视觉冲击,经测算,三维码较二维码的扫码率可提升50%到500%;同时,三维码由于采用了全新的三维编码和国家编码委员会认可的算法,并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使用,其保密性能远优于所有的开放式二维码应用系统。该技术已在国内外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据陈绳旭介绍,三维码形象独特、识别精准的特性,使其能够倒过来促动版权保护、用码备案等行业规范的加快推进,借助可防伪、可追溯等手段,保障数据安全,从而解决二维码容易被盗用、安全性不高的又一“痛点”,将替代传统二维码成为移动互联网重要入口。
截止目前,已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陆续与三维码科技合作,三维码被广泛应用于印刷品、户外屏幕乃至互动电视等商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三维码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青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最终以福建省“6·18”产业基金增资三维码科技。
 
编辑: 马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