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了不起的城市”聚焦厦门 大数据解读厦门魅力

2017-11-01 12: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日消息(记者 陈庚)“今日头条千城千面中国行——了不起的城市·厦门”城市大数据发布会昨天举行,首次利用“今日头条”海量阅读行为产生的数据,多维度分析解读厦门魅力,助力厦门打造拥有独特韵味的国际化世界名城。
  发布会由厦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今日头条厦门分公司主办,邀请了政府领导、文化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人士等数百位嘉宾参与,并以“金砖后的厦门国际化之路”为主题,共话厦门的城市未来发展。
  记者注意到,现场发布的厦门颜值热词,既有鼓浪屿、环岛路这样的传统热门景点,也有海景地铁、厦门塔、观音山等新地标,让人感受到这些年厦门的飞速发展。而厦门国际化热词部分,金砖、厦门会晤、自贸区、厦门大学、鼓浪屿申遗、一带一路等悉数上榜,颇能较为全面地展现厦门的“国际范”。最受关注的厦门传统文化,则依次是博饼、漆线雕、南音、歌仔戏、布袋戏、保生大帝等,集中体现了厦门独特的文化魅力。

名家对话,展望厦门未来发展
  结合本次大数据发布,主办方还邀请了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荣誉指导、厦门市社科联顾问彭一万,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华祥苑庄园茶董事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肖文华,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集团董事长姚明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对话,解读“金砖会晤”前后厦门的变化,并从人文、经济、文明等多个角度探讨厦门国际化发展的无限可能,共话厦门了不起的未来。
  
编辑: 六尹
关键词:

“了不起的城市”聚焦厦门 大数据解读厦门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