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总行宣讲团为厦门农行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9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29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姚骞)中国农业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今天在厦门举行,农业银行总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金华为厦门农行的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系统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直接开至一级支行,全行党员干部1000余人参会学习。

张金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农总行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

张金华指出,厦门农行要结合市情、行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守农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根”和“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给农业银行带来的巨大机遇,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银行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厦门农行党委先后多次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作出了新部署,特别是在发展绿色金融、改善民生、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对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金融机构做好新时代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扎根厦门多年的金融央企,厦门农行积极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做出不懈努力。

厦门农行行长王大军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共厦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再次强调,厦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并在一系列领域走前列、做示范,这为下一步厦门农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服务好厦门经济建设新征程提供了最好的行动指南。

为此,厦门农行将持之以恒坚持经营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推进一流现代银行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新征程贡献金融力量。该行将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好厦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类金融服务工作;围绕创新型国家建设,服务厦门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强新经济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融合应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对接跨岛发展,不断深化提升跨区域、全区域的金融服务;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大力支持厦门“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建设,不断改进民生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围绕全面开放战略,加快提升国际金融服务水平;围绕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切实解决岛内岛外金融服务不均衡的问题。

编辑: 六尹

农总行宣讲团为厦门农行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