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举行 打造物联网界顶级盛宴

2018-01-02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2月29日消息(记者 马宁)28日下午,由厦门市经信局、中国投资协会、新华网福建分公司、厦门市会展局、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联合两岸三地24个物联网行业社团组织共同开展的2018“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正式启动。据主办方称,“物联中国”年度盛典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2018“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将本着“最广泛产业影响,最深度产业触及”的基本原则,采取多赛区联动、项目切入、专家护航、资本加持、展会推广等创新方式,联合两岸三地物联网核心区域社团组织,在全行业内开展一系列重要活动。

2017年9月19日,由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牵头,北京、香港、台湾、上海、重庆、广东、山东、陕西、浙江、河南、无锡等全国两岸三地物联网核心省市的24个社团组织共同参与并组织召开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首次会议,会议发布了《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行动宣言》及《议事规则》,并确认会议组委会秘书处设立于厦门,每年一次的联席会主席团会议在厦门举办。

为共同打造“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品牌,联席会组委会目前已完成《全国物联网活动计划汇总表》、正在编撰《全国物联网企业名录》、成立了以重庆物联网协会为主体的标准专门委会。下一步,联席会将根据各成员单位的特色优势成立相关专委会、搭建物联网网络教育及技术交流平台、建立全国物联网项目库等,最大限度整合各地特色资源,加快推进我国物联网及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在“2018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主席团年会”上,各团体组织成员将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共同研讨物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态势,探索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凭借着专业的平台和海量的优质项目,每一届活动都吸引了数百家投融资机构、亿万资本的关注。2016第一届“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共有来自19个省市及台湾、香港地区的809个物联网项目参选。参评项目共获得投企近3亿元的资金投入;2017第二届“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首创“区域海选”,在全国八大区域赛区共累计征集优秀项目1157个,入围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百佳项目中,已有多家企业通过平台成功接洽投资机构,并获得超8亿元的资本注入。

2018第三届“物联中国——寻找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路演”在总结前两届活动的基础上,将与“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24个成员单位联合主办,在北京、上海、重庆、香港、河南、湖南、山东、陕西、广东、杭州、宁波、福州、厦门举行“区域海选”。从十二大赛区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将齐聚厦门,最终产生的全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投资价值物联网项目”双十强及双百佳项目,将获得创投基金提供的最直接的资本保障及多元化的投融资服务。各地优秀项目还可通过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进行项目展示,并在各大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参赛企业的品牌价值。

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由“物联中国团体组织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共同主办,并根据各区域的产业优势设立“区域展馆”,集中展示各地物联网优秀成果;将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兴、华为等物联网界翘楚以及中国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进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圈”。至此,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由多个专业的行业组织共同主办的专业展会。

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为物联网行业专业的生产商、采购商、经销商、系统集成商和设计院搭建一个交流对接和推广应用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年展会的基础上,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展位面积将由2014年的5000平方米增加到的20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来自台湾、香港及全国24个省市地区的8000多家物联网企业资源将齐聚盛会,预计将吸引海内外参观观众超4万人次。

中国(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四届,先后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发展研究院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华为、中国电信、中兴物联、阿里云、中国投资协会等资深的物联网行业实践者开展了19场论坛。每年一届的高峰论坛都紧紧围绕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从政策背景、市场走向、技术创新、民生需求、投资分析、经验借鉴等各方面进行分析研讨,梳理物联网产业发展脉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企业布局指引方向、为行业发展把脉。

中国(国际)物联网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范围,根据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区域分布,由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作为主办方,开设区域分论坛。论坛活动将邀请物联网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物联网行业精英从物联网应用、企业转型需求的角度出发,为物联网企业的发展把脉,锻造出全新的物联网生态链,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描绘新蓝图、注入新动能。

编辑: 马宁

“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举行 打造物联网界顶级盛宴

两岸三地24个物联网行业社团组织共同开展的2018“物联中国”年度盛典在厦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