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音乐剧《钏儿》明星主创亮相厦门 月底首演

2018-03-09 22:16:00来源:央广网

明星主创见面会现场

    央广网厦门3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2018年闽南大戏院戏剧节新闻发布会暨台湾原创音乐剧《钏儿》明星主创见面会8日在厦门举行,台湾知名艺人、导演澎恰恰现场向观众普及歌仔戏经典,与闽南大戏院一同弘扬闽南传统文化,引发热烈反响。

  《钏儿》是澎恰恰磨刀20年的原创作品,灵感来自歌仔戏《薛平贵与王宝钏》的故事,讲述了一个不敢搬演《薛平贵与王宝钏》的落魄歌仔戏班,丧失记忆的团长儿子阿强,总在戏台上出神地寻找那段失落的曾经;年轻女子钏儿,每日等在戏台下期待薛平贵回窑时《身骑白马》的曲调能再次响起……

  据介绍,原本澎恰恰把《钏儿》设定为电影剧本,因缘际会下,由知名音乐剧导演曾慧诚与金曲奖得主李哲艺,改编成音乐剧。

现场表演

  当天在厦门君尚购物中心举行的见面会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的歌仔戏小戏骨,作为开场表演嘉宾为现场观众献唱《挑花刺绣》,并现场教学经典歌仔戏《身骑白马》。澎恰恰及《钏儿》导演曾慧诚、女主角张芳瑜和男主角吕承祐悉数亮相,助阵闽南大戏院戏剧节。澎恰恰还点评了小戏骨们的表演,并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该剧将作为2018年闽南大戏院戏剧节的重磅演出,于3月30日-31日连演两场。在剧中澎恰恰将担任说书人,与台湾新生代演员张芳瑜、吕承祐,共同演绎一场穿越生死的动人故事。

编辑: 六尹

台湾音乐剧《钏儿》明星主创亮相厦门 月底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