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将在厦召开

2018-03-18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18日消息(记者 陈庚)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首届“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将于5月2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
  本届工作坊讨论的主题包括以下三个方面:政治制度与政治参与、政企关系与经济发展、社会融合与社会治理。据介绍,围绕上述主题,海内外青年学者来稿踊跃,经过专家双向匿名评审,工作坊严格筛选出8篇优秀稿件。
  为提升学术性与专业性,工作坊届时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一流高校的资深学者作为会议点评人,为入选文章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进行跨校合作着力打造的又一品牌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对现实的重新反思,进一步挖掘台湾经验与两岸实践在新时代下对社会科学理论的价值,为两岸学界的交流交往提供重要平台。
编辑: 六尹

首届“两岸治理研究工作坊”将在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