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金航线昨天出入境8100余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8-04-08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8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蔡江灿) 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同益站获悉,昨天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厦金航线迎来双向返程高峰,当日出入境人员达到8100余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为确保两岸同胞顺畅通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厦门边检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口岸客流跟踪研判,开足查验通道,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自助查验通道享受“10秒内通关”服务,全力应对客流高峰,最大限度提高通关效率,确保口岸安全畅通,不形成拥堵现象。

  同时,厦门边检部门还专门安排精通闽南语的民警为台胞提供引导服务,增派警力为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照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必要帮助,并为举家出行的两岸同胞开启“合家欢”通道,以“乡俗、乡情、乡音”服务,全力营造“两岸一家亲”的通关氛围。

 
编辑: 六尹

厦金航线昨天出入境8100余人次 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