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原创音乐话剧《雁叫长空》全国多地巡演

2018-04-27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4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继成功亮相上海、济南之后,由厦门歌舞剧院原创的音乐话剧《雁叫长空》,将于5月8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

  《雁叫长空》根据国家一级编剧姚远的话剧《马蹄声碎》改编,国家一级导演、国家话剧院原常务副院长王晓鹰任总导演,以恢宏的长征为背景,讲述了五位性格各异的女红军成为“掉队孤雁”后的的艰难征途,展现了她们和钢铁汉们一样“千锤百炼不怕难”的革命精神。

  据悉,该剧不拘泥常见的英雄赞歌,从小人物身上体现了长征途中鲜为人知的更多面向。130分钟的演出没有说教,而是用层层推进的故事让人关注长征途中具体的个人,了解到长征之难不仅在客观环境,还在于面对艰难环境时人对信仰、生命、情谊选择上的拷问,并从中体现了人内在巨大的生命力。

  该剧于2006年首演,旨在献礼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2016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厦门歌舞剧院再次复排该剧,并在厦门进行了十场公益演出,备受好评。该剧曾获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福建省人民政府第五届“百花文艺奖”一等奖、第二十三届福建省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等七项单项奖和厦门市第四届“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

  隶属于中演院线的闽南大戏院了解到这部优秀的“红色文艺作品”后,积极与中演院线联系,共同推动了《雁叫长空》2018年巡演计划,助力厦门本土院团“走出去”,让全国更多观众欣赏厦门优秀的原创作品。除上海、济南、厦门外,该剧还将在德州、北京、广州等地上演。

 
编辑: 六尹

厦门原创音乐话剧《雁叫长空》全国多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