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海丝艺术节厦门启动 8国19场演出轮番亮相

2018-05-11 1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吕丽华)第三届海丝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昨晚在厦门沧江剧院举办,本届海丝艺术节将贯穿5-10月,来自8个国家的19场精彩演出和多元化艺文活动将轮番亮相,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厦门沧江剧院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厦门市海沧区,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央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中演院线的第10家直营剧院。“海丝艺术节”是该剧院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磅推出的演出季品牌,旨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愿景与行动,展示海沧海丝文化建设成果,为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架起文明交融、友谊增进的桥梁。

  据悉,自2016年第一届海丝艺术节以来,沧江剧院每年倾力引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精品演出剧目,集中展现海丝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艺术魅力。第三届海丝艺术节打造“海丝艺路,百花齐放”主题,并针对系列化演出、展演项目等演出特色开展多元化活动,增强剧院、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与交流。同时,加强与多方单位的异业合作,开展品牌营销活动、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等,打造国际一流人文生活品质,助力厦门海沧成为人文高地。

  本届海丝艺术节期间,不仅有波兰爆笑达人秀《严肃喜剧》、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亲子音乐会《宝贝遇见莫扎特》、“放牛班的春天”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团音乐会、宫崎骏“御用歌姬“井上杏美 YUYU经典动漫作品音乐会等一系列国外演出剧目上演,还有孟京辉先锋戏剧《恋爱的犀牛》、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白毛女》、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和《夏洛特烦恼》等国内精品演出呈现。

  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沧江剧院还宣布成立“海沧区青少年艺术教育实践基地”,将在海沧区中小学生中选拔“小小艺术分享家”,组建“厦门沧江剧院海娃模范合唱团”,开展文明观演主题活动以及剧院岗位服务体验,将学习艺术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走进剧院、走近高雅艺术。

  此外,厦门沧江剧院还发布了“艺术扶青计划”,通过提供场地资源、舞台技术、演出策划、市场推广等专业支持,为本地青年艺术人才的全方位成长做出贡献。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达成支部共建、产学互鉴合作,成为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的“支部共建单位”与“实习实践基地”,共同推动艺术产学发展。

  为全面提升观众的观演体验,厦门沧江剧院官网和会员制度也正式上线,从购票到观演全流程服务升级。厦门沧江剧院总经理朱倩介绍说,剧院将坚持以高品质演出项目为核心,以艺术普及活动为助力,以“海丝艺术节”“乐享新春演出季”“乐活演出季”“跟着音乐去旅行系列”“艺同成长系列”的“一节两季两系列”为全年演出框架,让观众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不同国家的高雅艺术,也通过文化交流,传播艺术之美,增进彼此的了解,进而达到文化艺术的共融。

 
编辑: 六尹

第三届海丝艺术节厦门启动 8国19场演出轮番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