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第二届石墨烯产学研对接会在厦召开 厦门火炬高新区拟打造福建“烯谷”

2018-05-18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18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郭文晨)5月18日,福建省第二届石墨烯产学研对接会在厦门举办,对接会以“集聚、应用、未来”为主题,重点邀请石墨烯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参会,搭建人才、资本、技术与石墨烯企业的合作桥梁。

目前福建省石墨烯产业形成了以福州、厦门为创新核心区,以厦门火炬高新区、晋江和永安为产业集聚区的“两核三区”发展格局,以“市场应用”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发展体系。

数据显示,福建省正在实施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170多项,总投资50多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59项,有17个已经建成投产,有超过一半数量集中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海德龙科技全球首创的石墨烯载带技术,将可替代美国3m等进口产品;奈福电子石墨烯产品已为联想、华为、华硕等供货;国内首家石墨烯制备设备烯成,年产值实现2000万以上。

为了培育石墨烯产业,厦门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基金总规模达2亿元人民币,首期基金规模5000万元,已完成3个石墨烯项目投资。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表示,目前石墨烯行业发展已经走出了最开始的资本一哄而上的盲目投资行业过热阶段,进入沉淀期,一大批潜心研发的企业已经逐渐崭露头角,石墨烯材料在新能源电池等行业的应用已经逐步市场化,这种新材料带来的红利及发展机遇正在逐步显现。


编辑: 马宁

福建省第二届石墨烯产学研对接会在厦召开 厦门火炬高新区拟打造福建“烯谷”

福建省第二届石墨烯产学研对接会在厦门举办,对接会以“集聚、应用、未来”为主题,重点邀请石墨烯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参会,搭建人才、资本、技术与石墨烯企业的合作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