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将上演经典法语歌曲

2018-06-23 18:30:00来源:央广网

2018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厦门6月2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璐)2018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法国尼斯《玫瑰人生》友好交流音乐会将于今晚在闽南大戏院举办。

  该音乐会是受到描写法国著名女歌手伊迪丝·琵雅芙生平的获奖电影《玫瑰人生》启发,由尼斯剧坛“鬼才”吉尔·马萨拉创作,安娜·卡赫主演,通过伊迪丝·琵雅芙的经典歌曲和大量从未公开的图片贯穿于表演中,向观众讲述了琵雅芙由潦倒至成名的传奇职业生涯,被誉为“向伊迪丝·琵雅芙艺术事业致敬的前所未有的方式”。

  伊迪丝·琵雅芙是法国最著名也是最受爱戴的女歌手之一,最著名的歌曲包括《玫瑰人生》、《爱的礼赞》、《我的老爷》、《我无怨无悔》等。1963年,48岁的琵雅芙病逝,法兰西共和国为她举行了国葬,使她成为国家的标志。

  本次音乐会是在厦门的国际友好城市——法国尼斯提议下,由法国尼斯市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

发布会上,法国著名歌手安娜·卡赫提前献唱

  “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是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办的城市公共外交品牌活动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在昨晚举行的本次音乐会发布会上,法国著名歌手安娜·卡赫亲临现场提前献唱,让观众欣赏到法国香颂的浪漫经典。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闽南大戏院为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为厦门市民奉献更多精彩演出。

 
编辑: 六尹

2018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将上演经典法语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