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七夕来厦门首秀

2018-08-13 12:51:00来源:央广网

 

演出资料图(闽南大戏院提供)

央广网厦门8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郑文华8月17日七夕当晚,法国声光剧团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首演《黑漆漆马戏团》,引领观众全方位感受魔法幻影与童趣历奇的奇幻世界。

演出资料图(闽南大戏院提供)

据介绍,黑漆漆马戏团》是法国声光剧团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既是剧团首次根据剧本进行创作的节目是首个有对白的演出。通过声音与投影在大屏幕上营造出一个不同于电影的影院效果以纸张、水墨、沙和剪影等寻常物料为媒材,如魔法师施展法术般,让银幕上的画面在观众眼前点石成金,用光与影的对比,呈现出美丽的创意图像,表现出属于剧场的神奇视觉效果。加上现场音乐与声效,创造出一个有声有色的奇幻世界。

演出资料图(闽南大戏院提供)

它的主要创作灵感来自于早期的无声电影,讲述了一个邪恶的马戏团团主举行马戏表演,原本应该精彩赞叹的节目却都变了调,一幕幕让人惊恐的片段不断出现,几乎让观众失去希望,心跌落谷底深渊,直到出现一个神奇戏法,黑暗世界才重新发光发亮,获得光明的故事。

据悉,该剧2015 年在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首演后,接连在2016年英国伦敦默剧节、苏黎世戏剧节、2017 年香港国际艺术节、罗马欧陆艺术节、2018 年台湾国际艺术节等国际各大艺术节亮相,好评如潮,受到世界各地剧场争相邀请。


编辑: 六尹

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七夕来厦门首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