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厦门站打响 古巴占据先机

2018-09-27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2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王伟)世界拳击联赛(WSB)第八季总决赛厦门同安站26日晚在厦门市运动训练中心打响,两支世界拳坛顶级劲旅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和古巴驯兽师队展开激烈交锋,争夺年度总冠军奖杯。在率先进行的五场较量中,古巴驯兽师队以3-2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在夺冠路上占据了一定的先机。

总冠军奖杯登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一场49公斤级比赛,哈萨克斯坦名将特米尔塔斯·朱苏波夫迎战古巴选手达米安·奥塞斯。奥塞斯开场后兴奋状态很高,组合拳进攻咄咄逼人,30岁的朱苏波夫经验丰富,通过灵活步伐巧妙移动,躲过对手多次重击的同时反击也很具质量。

  朱苏波夫的风格类似邹市明的“海盗式打法”,大范围移动令奥塞斯的攻势拳击难以发挥出最强威力。整场比赛基本在朱苏波夫的节奏下进行,奥塞斯看似主动,但有效进攻并不多,最终裁判以50-45、49-46、49-46一致判定朱苏波夫获胜,哈萨克斯坦队顺利赢得开门红。

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二场56公斤级比赛,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亚斯·苏雷蒙诺夫迎战古巴队的奥斯维尔·萨巴列罗。进行个人WSB首秀的萨巴列罗一开场略显不适应,多次与对手搂抱纠缠,双方都没能在首回合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

  苏雷蒙诺夫的一二连击打得十分扎实,萨巴列罗出拳则略显凌乱无章,但双方在场面上依旧是势均力敌,前三个回合难分伯仲。第四回合年轻的萨巴列罗打出了气势,前手勾摆拳多次清晰命中对手头部。最后一个回合两人体力下降搂抱增多,谁也无力击倒对手。三位裁判打出了47-48、45-50、46-49的比分,一致判定萨巴列罗获胜,古巴队将总比分扳平。

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三场64公斤级比赛,古巴世锦赛冠军安迪·科鲁兹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迪尔穆拉特·米兹托夫。科鲁兹技术全面,进攻犀利防守严密,颇具职业拳王风范,近身对攻中科鲁兹可以轻易躲过米兹托夫的连击拳,并迅速打出高质量的反击。第二回合米兹托夫加强了攻势,双方重拳你来我往,各自都有精彩时刻。第三回合科鲁兹后手重拳迎击正中对手面门,打出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击。随后两人又鏖战两个回合,最终打满全场,裁判的比分出现了分歧,具体为49-46、45-50,47-48,科鲁兹以2-1的判定惊险获胜,帮助古巴队2-1实现反超。

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四场75公斤级比赛,古巴队奥利·伊格莱西亚斯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曼库尔·阿比尔汗,这是一场拳台新锐之间的较量。两位拳手尽管身高马大,但都擅长中近距离作战,且重拳很具杀伤力,比赛随时可能出现重击场面。阿比尔汗的出拳更加坚决果断,第二回合左右手均有重拳清晰命中对手。第三回合开始伊格莱西亚斯转变打法,更多依靠刺拳牵制干扰对手,并加强了脚下移动,阿比尔汗则继续步步紧逼重拳为主。最终五回合战罢,阿比尔汗以三个49-46的比分赢得胜利,古巴和哈萨克斯坦两队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五场91公斤级比赛,古巴名将埃利斯兰德·萨万迎战哈萨克斯坦队的诺博尔·阿尔塔耶夫。双方开局谨慎,均以试探为主,第一回合没有太多正面交锋。第二回合开始,曾获世锦赛冠军的萨万逐渐统治了比赛,身高、臂长、体重占据优势的古巴人轻而易举的从各个角度打出重拳,优势不可撼动。第三回合裁判对阿尔塔耶夫读秒一次,但萨万没能乘胜追击终结比赛,两人最终打满了五个回合。裁判打出的比分为44-50、44-50、43-50,萨万轻松拿下胜利,帮助古巴队在WSB总决赛首日以3-2暂时领先。

选手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9月28日,两队将在泉州晋江祖昌体育馆继续展开其他五场比赛的较量,若5-5打平将进行一场64公斤级加赛。

 

编辑: 六尹

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厦门站打响 古巴占据先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