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大师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今晚上演

2018-10-26 0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2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致敬大师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音乐会”将于今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盛宴。

两名厦门小琴童现场演奏《祝你生日快乐》为大师庆寿(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昨晚,戏院方面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和见面会,提前为这位被媒体誉为“活着的贝多芬”的世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庆生。世界著名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首席乐手等共同出席,与现场乐迷分享古典音乐的魅力。

潘德列茨基在切分生日蛋糕(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我是第一次来厦门,还没有来得及对它有更多了解,希望为这里的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音乐会。”尽管已是85岁高龄,但潘德列茨基精神矍铄,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本次音乐会,他将亲自指挥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与安妮-索菲·穆特合作,为观众演奏德沃夏克的《d小调第七交响曲》。  

  而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安妮-索菲·穆特将独奏《弗利亚舞曲》,并和乐团一起演奏《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变形”》,据悉,后者是潘德列茨基为安妮-索菲·穆特量身创作。

潘德列茨基与安妮-索菲·穆特按下手模,并接受闽南大戏院授予的“荣誉艺术家”证书(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他的作品不仅关注技巧,还关注生命,既直面人性的阴暗,又充满向上的力量,生命的律动,”安妮-索菲·穆特说,自己是潘德列茨基多年的学生,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向大师致敬,也将大师的音乐理念和精髓传递给观众。

 
编辑: 六尹

致敬大师潘德列茨基85周岁生日音乐会今晚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