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举办“英雄小八路”称号命名6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2018-10-26 10:21:00来源:

央广网厦门10月25日消息24日(记者马宁)24日下午,“英雄小八路”称号命名60周年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确立4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厦门思明区举行。来自厦门市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通过歌舞、诗朗诵、乐器合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市7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代表一同,胸系红领巾,重温烽火连天的红色岁月。同时,全区中小学校都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本场演出。

今年是“英雄小八路”称号命名6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确立40周年。当天下午,8位“英雄小八路”的原型人物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并为刚加入少先队的小队员们佩戴红领巾,重温誓词,唱响队歌。

思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吕文耀表示,通过演出,不仅是让孩子们在排练中得到提升,更重要是如何将红色教育转化为素质教育,将孩子们培养成坚强、阳光、正能量的接班人。

思明区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发源地”。近年来,思明区挖掘辖区范围内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传播红色文化,推进红色文化建设。作为“英雄小八路”事迹发祥地和队歌发源地,思明区注重挖掘“英雄小八路”红色资源,广泛宣扬“英雄小八路”英雄事迹,不断弘扬队歌精神,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思明区委、厦门市教育局、共青团厦门市委主办,中共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共青团厦门市思明区委承办。

编辑: 马宁

厦门举办“英雄小八路”称号命名6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