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海沧:900多名小学生“模拟长征行”

2018-11-17 2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17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湛亮)16日,由厦门市海沧区育才小学组织策划,育斌小学、东瑶小学、东埔小学共同参与的“模拟长征行”活动在海沧大屏山公园举行,900多名高年段小学生和100名教师、50名家长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以长征历史为题裁,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教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体验红军长征途中的坚辛,感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培育学生坚毅的品质,以及永不放弃、奋勇前进的精神。
  活动以红军集结→喋血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爬雪山——遵义会议——胜利会师为主线,在8公里多的长征路线上以情景再现、现场宣讲等方式,融入长征知识,使长征经典场景重现。
  学生们背着馒头与矿泉水走在“长征”路上,累时,他们相互鼓励;山路崎岖时,他们相互提醒,相互搀扶。在胜利会师后,同学们与老师们一起高声诵读《七律?长征》诗词,在教官的带领导下开展红歌拉歌比赛,歌声、笑声荡漾在大屏山上。
  据了解,这是厦门市海沧区育才小学第八次组织模拟长征活动。育才小学校长刘江河表示,模拟长征活动是育才小学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的一门教育课程,旨在通过学军实践,让学生挑战体能极限,体验艰苦历程的红色记忆,种下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
编辑: 六尹

厦门海沧:900多名小学生“模拟长征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