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名团集中到访厦门 著名女高音么红将献唱

2018-11-23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2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11月24-28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独唱音乐会、俄罗斯钢琴家伊丽娜·梅优叶娃钢琴独奏会、“舞动的单簧管”克拉瑞欧三重奏音乐会将接连亮相厦门闽南大戏院,名家名团集中到访,五天三场音乐会,将为鹭岛观众带来不同风格、一致精彩的音乐盛宴。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中国中央歌剧院首席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被称为当今国际乐坛上最为活跃的“中国百灵鸟”。当年,世界三大男高音来中国放歌紫禁城,选择了与她同台。张艺谋的《图兰朵》太庙版、鸟巢版也都锁定她为“柳儿”的饰演者。该剧在法国演出时,她是演出阵容中唯一的中国人。

  11月24日,这只“中国百灵鸟”将飞抵厦门,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中央歌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杜文凯同台献唱中西方18首声乐名曲,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朱丽叶圆舞曲、《茶花女》选段“你就是瓦莱丽小姐”、《卡门》的斗牛士之歌等西方歌剧,以及《我爱你中国》《长江之歌》《绒花》等中国风作品。

俄罗斯钢琴家伊丽娜·梅优叶娃演出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11月25日,俄罗斯钢琴家伊丽娜·梅优叶娃将首次来厦门演出。她被誉为当今最能展现俄罗斯音乐灵魂的女钢琴家之一,此次将在闽南大戏院诠释柴可夫斯基钢琴套曲《四季》第五选段、梅特纳《四首被遗忘的旋律》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对乐谱的精细解读和细腻的指法使梅优叶娃弹奏出的乐章更接近作曲家的内心世界,使其弹奏的的音乐既有诗意的文学性又有孤独的悲剧感。

克拉瑞欧三重奏音乐会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11月28日,“舞动的单簧管”克拉瑞欧三重奏音乐会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由单簧管演奏家郭月强与钢琴家曲大卫、中提琴演奏家吕光组成的室内乐重奏团,将用单簧管、中提琴、钢琴为厦门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演奏前还将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亲近古典乐。

  据了解,该重奏团创始人郭月强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在三项国际单簧管比赛中获得奖项的中国人。此次来厦门演出,郭月强甄选了音乐史上多位作曲大师为单簧管、钢琴和中提琴创作的杰出作品,这些作品充满了异常优美的旋律和高难度技巧,很多作品难得一见。聆听优美的音乐,让孩子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最适宜家庭观演。

编辑: 六尹

名家名团集中到访厦门 著名女高音么红将献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