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著名大提琴家阿尔班·葛哈德首度亮相厦门

2018-12-09 00:13:00来源:央广网

阿尔班·葛哈德在歌迷见面会上用制作于1710年的马泰奥·高弗瑞勒大提琴演奏巴赫名曲(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12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当代德国最重量级大提琴家阿尔班·葛哈德将于9日晚首度亮相厦门,在闽南大戏院上演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8日晚,阿尔班·葛哈德亮相厦门宝龙一城,带着具有308年悠久历史的网红名琴“Mr. Lonely Cello”演奏巴赫名曲,优美的旋律让在场观众对正式演出充满期待。

今年是“西方近代音乐之父”巴赫333周年诞辰。厦门观众将在9日晚的这场音乐会上,听到“大提琴圣经”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中的两首,以及柯达伊的大提琴奏鸣曲。

出生于柏林音乐世家的阿尔班·葛哈德年少成名(央广网发 闽南大戏院供图)

阿尔班·葛哈德(Alban Gerhardt)1969年5月25日生于柏林音乐世家,母亲是女高音歌唱家,父亲在柏林爱乐乐团担任小提琴手。阿尔班天赋异秉,22 岁就与柏林爱乐同台演出。

这位年少时便被媒体称为“最可能成为柏林爱乐大提琴首席的人”,并不安于担任一般的“音乐厅演奏家”,他经常在地下隧道、购物大楼、中式花园、葡萄酒庄、老人院等地播种音乐,决心要走“独奏家”之路。

自从 1993 年摘桂美国华盛顿伦纳德·罗斯大提琴比赛获得国际乐界关注以来,阿尔班便以“在不寻常的场所普及音乐”而闻名。 2013 年他在柏林策划的“巴赫在火车站” (Bach im Bahnhof)系列演出获得巨大反响。

据介绍,阿尔班·葛哈德以其浓烈的音乐性、令人信服的舞台诠释和从不知满足的艺术探求欲,在全世界的乐迷心中拥有一席独特之地。他曾获德国古典音乐权威回声大奖“三冠王”荣耀;他的录音作品备受赞誉,录音碟获《BBC》音乐杂志五星及《留声机》杂志主笔推荐;曾三次获得ECHO古典音乐大奖以及ICMA和MIDEM古典音乐奖;他录制的陈银淑大提琴协奏曲,由德意志留声机(DG)唱片公司发行,荣获BBC音乐杂志大奖,同时入围2015年“留声机大奖”。2016年他在伦敦BBC逍夏音乐节上的表现,被《每日电讯报》赞誉道“他的演奏温暖如歌”。

编辑: 六尹

德国著名大提琴家阿尔班·葛哈德首度亮相厦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