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岸音乐人厦门对话 畅享如何打造“好声音”

2018-12-29 15:59:00来源:央广网

台湾著名录音师、音乐制作人陈建平在沙龙上做分享(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2月29日消息(记者 陈庚)昨天下午,一场以“你的声音——对话两岸音乐人”为主题的音乐沙龙在厦门举行,两岸音乐人和各界达人以声音为媒,交流分享对音乐创作、音乐欣赏及音乐产品的感受和体验。

  8年前来到厦门“创业”的台湾著名录音师、音乐制作人陈建平表示,台湾流行音乐起步比较早,但是由于市场太小、人才流失,如今音乐制作环境已很难跟大陆比拼。自己将台湾的资源和团队带到厦门,希望以此为基地,培养更多两岸年轻音乐人。他透露,目前已在厦门搭建的录音棚有1200平方米,未来可以利用最先进的5G通讯技术,开办VR演唱会,“每周都有演出。”

  台湾第22届金曲奖最佳客语歌手奖得主栾克勇分享了自己音乐逐梦的心路历程,并现场宣布,明年1月将带台湾“星巢计划”海选出来的10支乐团到厦门比赛,与大陆音乐人切磋交流,期待“两岸共同努力,让华人音乐在世界发光。”

  好音乐需要好创意来打造,也需要好设备来呈现。来自大陆的高级调音师吴涤旻从技术层面分享了如何判断音乐设备的好坏,以及如何在购买中挑选适合自己舒适度的设备。

  沙龙上,英特尔战略合作伙伴Padmate派美特董事长毛连华发布了最新款蓝牙耳机PaMu Scroll,并宣布与全球知名众筹平台Indiegogo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海峡品牌出海港”,将这款代表“厦门智造”水平的耳机推向全球市场,并助力更多福建品牌“走出去”。

编辑: 六尹

两岸音乐人厦门对话 畅享如何打造“好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