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国宝级“小白桦”舞蹈团将来厦门演出

2019-01-16 10:04:00来源:央广网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提供)
  央广网厦门1月16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璐璐)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团“小白桦”舞蹈团,1月18日将首次亮相厦门闽南大戏院,为鹭岛观众献上精彩的俄罗斯民间舞蹈。
  俄罗斯“小白桦”舞蹈团由著名舞蹈艺术家娜杰日金娜于1948年创立,它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取材民间传说,与古典芭蕾技艺结合,开创了独特的舞蹈艺术风格,足迹遍布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舞团中有超过15位舞蹈艺术家获得“俄罗斯人民演员”以及“俄罗斯功勋演员”的称号。
  舞蹈团表演的环舞有着女性特有的柔美、端庄、细腻,成为了俄罗斯舞蹈艺术具有代表性的新舞蹈语汇。每个人手里舞动着白桦树枝,树枝顶端还有沙沙作响的绿叶,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转动,使人不禁想起俄罗斯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白桦林。
  据悉,“小白桦”舞蹈团早在1955年就曾到中国演出。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晚会上,他们也凭借异国风情的舞蹈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 六尹

俄罗斯国宝级“小白桦”舞蹈团将来厦门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