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闽南之春演出季厦门启幕 30场精品节目轮番登场

2019-03-09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郑文华)昨晚,伴着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常静独奏的经典曲目《春江花月夜》,2019闽南大戏院闽南之春演出季在厦门拉开序幕。18个精品重磅项目、30场国际顶级水准演出,合力铸造2019年厦门首轮剧场视听盛宴。

常静古筝乐队艺术家见面会现场(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闽南之春演出季是闽南大戏院倾力持续打造的最重磅品牌演出季之一,6年来为观众推介了多部重磅精品剧目。今年更是以“国风经典”混搭“现代创意”,既有经典剧目的再度演绎,也有国际高端、高口碑演出闪亮登场。
  其中,国风经典系列聚集了众多国乐艺术名家和唯美古典剧目,首场演出是3月9日由国家一级演奏家“古筝仙子”常静领衔带来的“仙游记”音乐会。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春江花月夜》的演奏者、张艺谋的电影影视剧“御用”古典配乐师、《山楂树之恋》《影》《东邪西毒》等影视作品的音乐主奏,将通过独特的演奏吟唱方式和东西方乐器的混搭,赋予古筝音乐全新的诠释。
《牡丹亭》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接下来的3月23日,二胡大师高韶青的“不负韶华”演奏会将演绎万马奔腾;3月31日上演的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让观众通过四幕舞剧看尽纳兰容若一生;4月19日-21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春版《牡丹亭》上中下连演三天,邀请观众共赴一场牡丹亭梦;4月28日“山上山下”中阮艺术家冯满天将以阮会友,跨艺界、寻知音。
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现代创意系列则汇聚了各国精彩荟萃,更有百老汇及外百老汇原版剧目引进。如3月15-16日,加拿大原版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将引爆全家欢乐总动员;3月29日,女性团结之声阿卡贝拉音乐会,将用29种语言演绎天籁之音;5月3-6日,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亚洲首次巡演将在厦门四天连演六场;5月10日,世界顶级外百老汇纯人声音乐戏剧VOCA PEOPLE,将以诙谐幽默纯人声演绎顶级音乐盛宴;5月26日,《经典奥斯卡与古典四季》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将上演现代与古典的碰撞,名家名琴演绎名曲经典之最。
编辑: 六尹

闽南之春演出季厦门启幕 30场精品节目轮番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