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植树节: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组织小学生为大熊猫“种口粮”

2019-03-11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12日消息(记者 马宁)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携手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届·我为大熊猫种口粮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植树现场,来自集美区西滨小学、集美区侨英小学37留守儿童、贫困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拿起水桶、铁锨、树苗,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上午10点,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的植树节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了解了植树造林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后,园艺师对在场的小朋友讲解了种植小竹苗的技巧与注意事项,随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园区绿化种植区,在志愿者们分配工具、竹苗后,大家分工协作,三五人一组默契配合,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配合得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70株小竹苗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扎根沃土屹立于风中。

植树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来到熊猫外展馆,感受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宝见面会。在饲养员的科普讲解下,孩子们对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懂得对大熊猫进行“钓”猫活动,是为了锻炼大熊猫的后肢力量。

耿旭尧小朋友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特别开心,还看到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希望我和它们能一起茁壮成长。”

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还收到厦门灵玲动物王国颁发的“植树节纪念证书”和一盆多肉植物。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营销中心副总李源信说:“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开展‘我为大熊猫种口粮’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倡导社会人士保护绿色家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意识传递给更多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在劳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环保和生态意识,为保护地球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呼吁社会给予这些小朋友更多关爱与关注,让更多市民认识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保护自然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近年来,集美明确了“人文集美”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坚持动物、科普、教育、展示有机融合的动物发展道路,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开展“我为大熊猫种口粮”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让更多市民在保护生态植被的同时,也提高对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这次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携手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留守关爱、植树护绿、扶贫帮困等丰富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生态文明意识,加强关爱特殊群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人们从树木生长中体会到生命的哲学,更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思考延伸。你献一点绿,我献一点爱,共筑你我绿色梦。不仅为人文集美增添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亮色,也让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等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的绿化面积已经达到了总面积的70%。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每个月都会开展一些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这个月不仅仅开展植树活动,后续大熊猫馆还有一系列活动,如:千人彩绘·我和熊猫有个约绘、绘画大赛·我心中的大熊猫、国宝探秘·我和熊猫的野餐时光等研学线下体验活动即将如期开展,下月初也将开展‘爱鸟周’活动,为迎接春游的庞大学生客群,让学生有更好的研学之旅体验。

 

编辑: 马宁

迎接植树节: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组织小学生为大熊猫“种口粮”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携手厦门市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第二届·我为大熊猫种口粮”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