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海翔码头首次停靠国际航行船舶

2019-03-22 17:12:00来源:央广网

厦门海翔码头航拍图(央广网发 吴广宁摄)
  央广网厦门3月2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叶明亮)21日中午,载运3700多吨花岗岩石材的巴拿马籍“派利德”轮缓缓靠泊在厦门刘五店港区海翔码头,这是该码头通过口岸开放市级验收后,首次停靠国际航行船舶。
  据悉,长期以来,位于厦门岛内的东渡港区是厦门散杂货业务的主力港区,但随着该港区向邮轮母港转型升级,原有货运功能亟需向外转移,按照厦门市战略规划,位于厦门岛外的海翔码头正好承接了东渡港区散杂货业务转移的历史重任。
  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相关人士表示,海翔码头的建成投用,为承接东渡港功能转移,提高港口岛内外一体化、港口专业化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作为厦门距离台湾最近的散杂货码头,它的启用为厦门打造了一条对台经贸新通道,在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厦门边检民警在海翔码头执勤(央广网发 边检供图)
  为确保首次停靠刘五店港区海翔码头的“派利德”轮通关顺畅和在港安全,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实时跟进船舶动态数据,提前为“派利德”轮办理“预报预检”边检手续,确保船舶一靠码头,就可装卸货物,实现船舶边检通关“零等待 ”为码头、船方和货主赢得宝贵的时间。同时,派出执勤民警驱车20多公里到该码头担负船舶监管任务。
  据介绍,随着刘五店港区海翔码头的投用,该站将坚持实行口岸“5+2”、“白+黑”工作制,认真落实“假日勤务”和“夜航服务”,“全天候”为停靠刘五店港区海翔码头的国际航行船舶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确保船舶边检手续随到随办。
编辑: 六尹

厦门海翔码头首次停靠国际航行船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