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多名在校高中生齐聚厦门大学感受科学魅力

2019-07-12 18:45:00来源:央广网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举行授旗仪式(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7月1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欧阳桂莲)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今天上午开营,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优秀在校高中生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今年是厦门大学第八次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突出科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在短短一周时间里,营员们将了解中医药文化和有趣的海洋生物,聆听中国科学院院士讲座,走进“趣味物理”世界,体验高尔夫特色体育课程乐趣,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感受厦门大学的深厚历史底蕴。
    在开营仪式上,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对这批来自福建、山西、湖南、江苏、重庆、北京、浙江、陕西、上海、宁夏等地的在校高中生和带队老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厦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科学营活动中团结拼搏、锤炼意志、展现自我、播撒友谊、收获成长,让未来之旅从厦大扬帆起航。
    自2012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展开试点。八年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已经成为青少年乐于参与的大型品牌活动,单是厦门大学就累计接待了来自全国各省份的千余名名优秀营员和数百名带队教师。
    据悉,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共组织常规营、专题营、西部营等68个分营,共有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的11200名高中生,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编辑: 马宁

200多名在校高中生齐聚厦门大学感受科学魅力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厦门大学分营今天上午开营,来自全国10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优秀在校高中生齐聚一堂,开启为期一周的“科学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