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获聘“消防安全宣传大使”

2019-08-02 09:28:00来源:央广网
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周姿绮在为参加消防主题夏令营的小营员们讲授安全自救知识(央广网发 曾德猛摄)
  央广网厦门8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荣亮 曾德猛)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两位台胞周姿绮、高硕亨,31日被当地消防部门聘为“消防安全宣传大使”,并为参加消防主题夏令营的30名小营员们现场讲授安全防范和自救知识。
  海沧是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对台交流密切。当天,孩子们首先走进位于海沧青礁村口的开台文化公园,了解明代开台先贤颜思齐的人生经历,听取讲解员对于颜氏家训、开台历史的介绍,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课。
  随后举行的消防安全讲坛上,两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为小营员们讲授了地震和水域自救知识,分享了安全体验,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3年前来厦门工作的周姿绮,在台湾时很早就接触了地震自救、消防安全防范教育。担任海沧区社区主任助理后,她积极把地震避险、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传播给社区居民。
  30岁的高硕亨同样来自台湾,担任海沧区的社区主任助理后,工作之余,他还参加了海沧吉红海上救援队,运用自己的救生知识服务社区。他说,“把台湾的安全防范、自救知识分享、传播给社区居民,是我想做的事”。
  在消防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营员们还上街进店、走村入户,帮助店家、居民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10岁的蔡凯文第一次参加消防主题夏令营,他说,在夏令营里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回到家里和学校,要把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和同学们。
  据了解,此次消防主题夏令营活动由海沧区教育局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分为两期,每期5天,营员们将接受队列训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宣传。
编辑: 马宁

厦门台胞社区主任助理获聘“消防安全宣传大使”

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担任社区主任助理的两位台胞周姿绮、高硕亨,31日被当地消防部门聘为“消防安全宣传大使”,并为参加消防主题夏令营的30名小营员们现场讲授安全防范和自救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