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台剧《大话西游》首度来厦演出 重温经典

2019-08-03 11:13:00来源:央广网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提供)
  央广网厦门8月3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罗颖)24年前,电影《大话西游》上映,经典的荧幕形象成为不朽的传奇。24年后,《大话西游》在舞台重生!8月2-3日,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知名影视演员董璇领衔出演“紫霞仙子”,为观众再现这场旷世之恋。
  昨晚演出前,董璇等主演亮相闽南大戏院小剧场,与观众和媒体见面。一袭精美淡雅的古装打扮,让观众眼前一亮。她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出演舞台剧,最初接到邀约时她拒绝了,因为“不敢演”,但最终迈出了这一步,并在剧组的帮助下,逐步找到了自信。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提供)
  据介绍,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唯一正版授权,作为对经典IP“大话西游”的延续,它最大的特点便是忠实原著。将经典搬上舞台,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道具场景制作,无疑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此,剧组在细节处理上精益求精,剧中共有48套制作精美的服装,还原了电影中人物服装的颜色,并以复古质感的佛系长袍,呈现了原作的气韵,又有着舞台特有的表达语汇。
  昨晚的演出里,包括《一生所爱》在内的所有电影音乐均得到了保留,似曾相识,却又有了现代的诠释,还有原创音乐部分,精心配器和混音,贴合剧情的爱舍别离,将撩拨剧中人的心弦,让看故事的人为之一颤。至尊宝带上金箍放弃情爱化为孙悟空、紫霞仙子死去孙悟空头痛欲裂的场景几度让全场动容……
  据悉,舞台剧《大话西游》后,闽南大戏院还将迎来两岸艺术节、新年演出季,一系列重磅演出接棒。如金士杰导演作品《演员实验教室》、世界顶级花腔女高音-格鲁贝洛娃音乐会、话剧《白鹿原》、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钢琴独奏音乐会、世界级戏剧导演陆帕作品-王学兵主演话剧《酗酒者莫非》等多场高水准、高品质的演出轮番上演,为观众提供优质演出观演选择。
编辑: 马宁

舞台剧《大话西游》首度来厦演出 重温经典

24年前,电影《大话西游》上映,经典的荧幕形象成为不朽的传奇。24年后,《大话西游》在舞台重生!8月2-3日,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知名影视演员董璇领衔出演“紫霞仙子”,为观众再现这场旷世之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