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0月24日消息(记者 陈庚)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将于11月1日-2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由生冷蹭倔的陕西人本色演绎渭河平原五十年变迁的雄奇史诗,将带给观众荡气回肠的观剧体验。这也是该剧首次在厦门演出。
  巧夺风水地,恶施美人计,孝子为匪,亲翁杀媳,兄弟相煎,情人反目......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以陕西关中地区白鹿原上的白鹿村为缩影,讲述了白家与鹿家两大家族几代人横跨半个多世纪的恩怨纷争,曾荣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小说《白鹿原》中有名有姓的人物多达80余个,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被人们称为“最难改编的小说”。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用短短3个小时的话剧版演出浓缩了50余万字的鸿篇巨著,自2015年底首演以来,先后在45个城市、50家剧场演出260场,得到了业内、媒体、观众三方一致的肯定,还包揽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剧协“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等多项大奖,成为陈忠实最满意的版本。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据悉,话剧《白鹿原》为第七届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期间的重要演出之一。两岸艺术节是闽南大戏院的年度品牌活动,今年共有16部精品佳作轮番上演,包括台湾优人神鼓剧团《墨具五色》、云门舞集与陶身体剧场交换作等台湾精品剧目,也包括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钢琴独奏音乐会、世界级戏剧导演陆帕作品-王学兵主演话剧《酗酒者莫非》等诸多国内外精品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