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汇演活力四射(央广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1月11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陈雯娟)港口,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的引擎。11日至12日,首届港城嘉年华在厦门港务大厦广场及国际邮轮中心商业街举办,商家、游客、市民共谱“港城融合大乐章”,迎接2020年新春到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个红色摊位一字排开,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可以听琵琶声乐、赏小品歌舞、看武术表演、品美酒、尝美食、猜灯谜、抽邮轮大奖、参观未来厦门最大城市综合体“海上世界”展馆……,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体验、互动。

市民和游客在文创商品摊位前驻足欣赏(央广记者 陈庚摄)
  据悉,为期两天的“嘉年华”活动,既有“视觉盛宴”——超30个节目、多种类别的文艺汇演;也有“味蕾体验”——社区商圈超50户商家展销丰富多元的美食、美酒;还有“好礼随身”——总价近八万的奖品现场送出,终极大奖是20张价值两千元的邮轮船票抵用券。
  除此之外,公益慈善的“暖流”也贯穿始终:活动现场聚集超60名志愿者,进行义卖、义诊、法律援助、持续深化“爱心志愿服务”,为游客带来“爱心厦门”的关怀,汇聚爱心、传递文明,增添“港城嘉年华”的品牌温度。

群众在摊位前品尝小吃(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湖里街道党工委及港航片区联合党委指导,湖里区湖里街道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工会联合举办。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去年湖里街道将进驻辖区内港务大厦、港航大厦及厦鼓码头等楼宇商圈的国有和股份制企业党组织,成立了湖里街道港航片区联合党委,这次共同开展“港城嘉年华”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开放、融合、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协调融合力度,有力助推厦门营商环境的优化和爱心城区的建设。

送春联展位前人潮攒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
  厦门港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邮轮中心的聚集效应,将“港城嘉年华”持续打造为港口、市民、游客共同期盼的“节日”,打造为具有厦门元素的“城市文化品牌”,推动港城融合、港城联动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