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祝婕女摄)
  央广网厦门5月14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张晓彤 叶明亮 薛戴南)5月13日下午,厦门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会同翔安海关和同安海事处三方在海翔码头共同签署《翔安港区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备忘录》,深化紧密务实的常态化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机制,全面落实防控疫情管控措施,共同维护口岸安全稳定。
  根据备忘录约定,三家单位将遵循“资源共享,强化监管;精诚合作,服务发展;友好互助,协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合作协调、信息共享、联合检查”三大机制,推动“信息互换、联合执法、执法互助”三大举措落实落细,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优势互补,进一步筑牢翔安港区口岸疫情防控屏障。

与会各方在备忘录签订仪式现场合影(央广网发 祝婕女摄)
  厦门市口岸办、厦门市商务局通关协调处、海翔码头有限公司及三家单位有关领导及代表等出席签订仪式,就公共安全卫生事件、反恐防控、重点时段安全管控、执法联勤联动、信息互通等事宜进行充分交流与沟通。
  海翔码头作为厦门最年轻的外贸码头于2019年3月通过验收对外开放,是厦门距离金门最近的散杂货码头,目前建设有3个5万吨级散杂货泊位,码头岸线总长785米,可靠泊5万-7万吨级散杂货船。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是厦门东渡边检站依托党建联创联建平台、积极助推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将促进形成口岸维稳管控整体合力,提升翔安港区口岸通关执法协作水平,服务厦门国际航运枢纽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