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福厦铁路褔井梁场生产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李栋 郜战胜)中铁六局新建福厦铁路9标福井梁场10日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审查认证,标志着福井梁场正式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梁场施工全面转入规模制梁、有序架梁阶段。
  新建福厦高铁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预计2022年9月建成通车。它也是福建省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将为加速福建经济发展、助推海西城市群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据中铁六局福厦9标项目部介绍,福井梁场位于福建省漳州市角美镇福井村,占地面积186亩,承担着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FX-9标标段内594孔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箱型简支梁的生产任务,月最大生产能力45孔。

箱梁静载弯曲试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确保梁场按期具备箱梁预制条件,自进场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征地拆迁、场地清理等诸多困难,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新版《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先后完成了临时征地、梁场大临建设、首孔梁浇筑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融会“精品工程 智能福厦”建设理念,引进智能张拉设备、智能压浆设备、全自动静载设备、不锈钢模型等新型设备工装。

专家查看钢筋加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并按照新版实施细则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箱型简支梁产品检验和实地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铁路专用产品审查部审查组专家最后一致认为,福井梁场施工现场布局合理规范,管理机构和生产配置齐全,现场管理井然有序,各项检测项目分工明确,管理人员业务素质高,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均满足要求,各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证取证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