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检与广西定点扶贫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央广网发 陈德焕摄)
       央广网厦门6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叶明亮 张晓彤)今年是脱贫攻坚年,为深入推进“砺初心、强党性、争先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七.一”前夕,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执勤一队党支部与定点扶贫的广西三江县八江镇布代村党支部,到红七军当年战斗过的红色基地,联合开展“重温革命史、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三江党旗红”警地党支部共建联创活动。
      活动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双方支部的党员代表认真聆听了红七军在三江战斗时的感人故事,并重走了红七军当年行走的崎岖山路,亲身体验了红七军不畏艰辛的精神。在红七军当年战斗过的地方,全体党员代表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红军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互上党课,共同提升(央广网发 陈德焕摄)
      在联合开展“重温革命史、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双方党支部还开展了互上党课活动,实现了双向受教、共同提升,开拓了党员视野、提升了党员素质,增强了党支部的作用,进一步夯实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