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15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傅子韬)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三重奏”室内乐组合即将于15日晚亮相厦门闽南大戏院,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
  “美杰三重奏”组合阵容豪华,三位杰出的华人音乐家——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钢琴家孙颖迪分别作为“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大提琴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大奖得主,早已蜚声国际乐坛,并成为各自领域中最为杰出的华人音乐家之一。自2011年成立以来,“美杰三重奏”在中外音乐舞台上成功地演出了多场音乐会,连续五年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也曾在人民大会堂为各国元首演出,以丰富而多变的音乐风格、激情而优雅的舞台魅力赢得了听众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14日下午,吕思清和孙颖迪提前亮相闽南大戏院小剧场,与乐迷们交流互动。针对有家长问如何培养孩子学习乐器,吕思清表示“耐心非常重要”,要多引导和陪伴,让孩子感觉到你的支持。找好老师传授正确的学习方法也很重要,还要多让孩子听高水准的演奏带,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最主要是让他感受到,音乐在生活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无论他将来从事什么专业,音乐都可以作为他终生的朋友陪伴,在他任何时候都可以给他力量,都可以给他带来快乐。”吕思清说。

现场观众提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受疫情影响,身在国外的大提琴家秦立巍未能来到演出现场,闽南大戏院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云合奏”的方式,让三位演奏家相聚在同一时空内,合作奏响美妙的音乐。
  音乐会现场还邀请到“00后”大提琴新星娜米萨·孙作为特约嘉宾担纲大提琴演奏。2001年出生于音乐世家的鄂温克族青年大提琴家娜米萨·孙,已获得多项国际音乐赛事的大奖,有着与国内诸多著名交响乐团合作的经历,并曾赴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公开演出。丰富的演出经验与演奏技巧,使年纪轻轻的她与吕思清与孙颖迪两位前辈得以默契融洽地配合,共同献上一场弓弦与键盘激情碰撞的交响。
  本场音乐会由联发·时代天境与联发·嘉和府联合冠名。此外,11-12月闽南大戏院即将迎来八周年院庆,一系列重磅演出将轮番登场,包括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曼洛丽塔·陈》《安魂曲》《野草》、上海芭蕾舞团“镇团之宝”《白毛女》、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永恒的经典——北京交响乐团中外名曲系列音乐会、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等,为厦门市民2020年的艺术生活画上完美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