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关系》主演提前亮相厦门与观众互动(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3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明佳)由著名戏剧家曹禺的女儿万方创作的话剧《关系》将于25日、26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作为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的首部话剧,引导观众思考当代两性情感问题。
  24日晚,闽南大戏院联合厦门宝龙一城举办了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首部话剧《关系》艺术分享会,主演石凉、龚丽君、李峥、李雪、田牧宸等对各自角色进行了分析,并与现场观众互动热烈。
  据悉,话剧《关系》由著名戏剧家曹禺的女儿万方创作,实力派演员石凉与“人艺话剧皇后”龚丽君领衔主演,自2009年首演以来已演出超过百场,该剧剧本曾获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作品佳作奖,此次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全新复排。该剧以女性作家特有的视角,细腻而又尖锐地提出了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通过一男三女的复杂关系,演绎每一位人物在时间、空间、不同情境中的情感冲突与纠葛,充分诠释了当代的两性情感问题。
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今年3-5月,厦门闽南大戏院引进22台40场高品质剧目,打造鹭岛首个戏剧季——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涵盖话剧、舞剧、音乐剧、清音会、音乐会等多种演出类型。接下来,还将有自得琴社《琴为何物》音乐会,孟京辉导演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21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谭盾《武侠三部曲》电影与音乐同步视听盛宴,著名主持人吴昕主演、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片想》,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2周年话剧《牛天赐》,实力派演员周一围主演的暗黑童话《枕头人》,音乐剧《春之觉醒》,陈佩斯经典年代喜剧《戏台》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在每一场剧目的首演前,院方都将举办艺术分享会、工作坊、见面会等多元艺术体验活动,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台前幕后的故事,旨在倾力打造成为厦门乃至整个福建地区的全民文化盛事,唤醒春日鹭岛文艺市场的复苏与繁荣,助力厦门城市文化建设,营造美好艺术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