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起跑(央广网发 林芳流 摄)
  央广网厦门4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庚)来自海峡两岸的上千组亲子家庭,24日与厦门聋人协会亲子家庭代表团相聚厦门方特,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跑”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发令号响起,选手们大手拉小手在赛道上欢乐开跑。这次熊出没亲子跑暨厦台亲子专场活动,充分考虑到亲子家庭的体能,合理设置赛程,总长1公里的路线贯穿园区多个标志性建筑,从彩虹桥上的滨海浪漫景观,到方特东方神画内富有中华特色的园林和建筑景观,可谓是一步一景。一组组亲子家庭携手经过一个个打卡点,在趣味横生的互动体验中共享欢乐的亲子时光。
争先恐后(央广网发 林芳流 摄)
  台胞蔡先生当天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跑完了全程,他告诉记者,大家以这种方式聚在一起,健康又快乐:“其实我觉得两岸的小孩大家融合在一起,已经不分彼此了。感觉很舒服很好,我觉得蛮有意义的。”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聋人协会亲子家庭代表团以特邀选手的身份参与本次活动,虽然听不到现场的热闹声音,但依然能感受到欢乐气氛。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与台胞亲子家庭代表团互赠了礼物,留下温馨美好的回忆。
  “透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在生活当中让大家更加能够团聚在一起,能够让更多的人觉得,在厦门生活、创业有一个很好的环境。”厦门台商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金于峰说。
颁奖典礼(央广网发 林培茵 摄)
   据厦门方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两岸亲子家庭欢乐奔跑的同时,增加彼此的互动与了解,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同成长。5月1日至5日期间,厦门方特东方神画还将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9点,用每天上演的国潮视听盛宴和城堡烟花秀,陪游客们度过欢乐温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