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演练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6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叶剑波)暑期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大型旅游景区如何做好安全保障?厦门方特29日组织开展2021年大型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全员生产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同安区应急管理局、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200余人参与和观摩了当天的演练。

游客疏散演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演练模拟厦门方特梦幻王国《生命之光》项目主演厅屏幕区因线路老化出现火花引燃可燃物,并产生大量浓烟,火势蔓延迅速,致多名游客被困。厦门方特应急小组立即组织进行自救和人员疏散,同安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火场”,拉开了大型游乐场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的序幕。

演练紧张有序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整个演练历时近20分钟,各参演行动组积极配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最终,所有受伤游客及被困人员被迅速转移和救治,在持续加大灭火力量的支持下,火势被扑灭,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恰逢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广大市民游客及旅游同业者支持、参与安全生产,携手共建安全和谐发展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