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制的叶拓贺卡(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于昕冉)10日上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海洋环境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叶拓承心意 敬茶谢师恩”为主题的活动,向学院每位老师敬一杯暖茶、献一张自制叶拓贺卡、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表达“吾爱吾师”的感恩之情。
学生们将叶拓贺卡摆出“9.10”的造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该支部学生集体制作126张叶拓贺卡,以此作为今年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送给学院全体老师。学生们从校园里收集了一些树种的树叶,刷上各色墨汁,拓印在白色卡片上,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叶脉形状。
  10日上午,支部成员首先在学院大厅向老师敬茶,随后前往老师办公室赠送贺卡。该院欧阳通教授说:“用植物叶片手工制作的创意非常好,不会浪费资源,又能体会到同学们的用心,非常感谢!”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这份独特礼物,该院谭巧国副教授表示:“很暖心,能看出来是同学们花了心思手工制作的,很珍贵!”

学生敬茶谢师恩(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这也是该支部第二年在教师节举办“敬茶谢师恩”活动。今年学生们结合学科特色,特地加入“叶拓承心意”环节,用独具特色的“环生”方式向老师们送上深深的敬意和满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