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影院禁止外带食品 工商认定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权

2015-08-19 17:04: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8月19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张文民 罗姚洪)厦门海沧市民刘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带刚交往不久的女友去看电影,却因为携带从外面买的食品,被影院拒之门外。在12315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影院方面对刘先生当面道歉,并邀请两人再次光临免费观影。 
    今年7月底的一天,刘先生约刚刚交往一个月的女友小傅一起看电影,进场时因为带着外面买的炸鸡和可乐,被某影院工作人员拦之门外。工作人员表示要么寄放在柜台,要么吃完再进去。几番理论无果,致使二人错过电影开场。因为此事,女友小傅认为刘先生态度不够强硬,使其在大庭广众之下出丑,两人一番争吵过后,险些分手。刘先生愤而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认为影院只让带其自营的食品入影厅,禁止外带食品,这分明是限制消费、是霸王条款,导致其错过了电影开场,现要求影院予以赔偿其两张电影票的费用,并赔礼道歉。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此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影院方面表示禁止外带食品,主要是针对一些有特殊气味和食用时会发出咀嚼声的食品,同时因工作人员的不妥做法对刘先生造成的不良观影体验当面道歉,并邀请刘先生两人再次光临免费观影。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为,部分影院类似“谢绝外带食品”的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建议消费者投诉前留存照片等有关证据,以免影响维权效果。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虽然影院方面不得禁止消费者外带食品,但广大消费者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在影厅吃含有异味或发有异响的食品,以免影响他人观影。 

编辑:陈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