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赣瑞龙春运首起丢包 铁警快速行动帮找回

2016-02-14 17:04: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214日消息(记者 马宁 通讯员 林艺静)“是长汀南站公安派出所吗,我装有革命老区珍贵资料的包裹丢了,能帮帮我吗?”2月12日下午厦门铁路公安处长汀南车站公安派出所的客勤民警陈警官接到了D6581次动车乘车旅客打来的求助电话,这是赣瑞龙线路开通以来,也是春运以来,发生的第一起旅客丢包事件。

经过了解,这位陈女士是祖籍长汀归国海外华侨,因为踏着点来乘车,在通过安检时把包裹拉下了。随后通过安检的丘先生有个类似的包裹,顺手就把包拿走了,并坐上了去泉州的D6577次动车。陈警官快速开展工作,经过一番努力,找回了陈女士的失物,经过确认后,将包裹还给陈女士。

华侨陈女士对民警的努力表示万分感谢,说这里面的革命老区照片资料很多是她爷爷留下来的,都是独家的历史意义。

据厦门铁路警方介绍,虽然在动车上旅客丢包这是第一起,但是在厦门铁路公安处管辖各火车站安检口旅客丢包的现象却很多,据统计就春节七天时间内(除夕到初六)就有79起旅客丢包的现象,包内有钱包、手机、身份证等各种物品,共价值12万余元。

当前,正值节后春运高峰期,铁路警方在此提醒旅客:

1.返程高峰期,旅客乘车时,切记提前出发,做好准备,防止匆忙之下丢失物品;

2.站点要看清 大意错过悔不及

3.险物品莫携带 安全惠及你我他

4.行李物品丢失,切记不要慌张,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