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分网 > 新闻频道 > 民生厦门

央广网

敲福钟系福带 到天竺山过大年

2016-02-14 17:26:00 来源:

 

 

     央广网厦门214日消息(记者 马宁)敲福钟、系福带、品福茶……,各种热闹活动轮番上场,厦门海沧天竺山景区将闽南文化和各种新春元素有机结合,为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闽南年俗文化体验。

 

大年初一上午9点,在厦门海沧天竺山真寂寺,伴随着“咚----咚”的几声钟鸣声,天竺山首届春季森林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江西的王先生今年没有回老家,他带着老婆和孩子来到海沧天竺山,手拽着绳索,心中默念着愿望,敲响了新年祈愿的钟声。他希望和家人一起爬爬山、看看风景,顺便来真寂寺敲敲许愿钟,给在厦门团聚以及远在老家的亲友祈福,希望全家人平安健康。

在广场旁的几棵菩提树上,这些随风飘摇的福丝带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游客们将亲友的名字一一写在福丝带上,通过系福带这一传统的文化形式,希望给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带来好运。

据了解,这次天竺山首届春季森林文化旅游节以“新厦门人·新春幸福年”为主题,开展“访千年古刹,祈新年福愿”、“共建厦门后花园,认种认养幸福树”、“海天为怀”迎新春书画展等三大主题活动,将点福香、敲福钟、系福带、品辣木福茶和送书法福礼等“迎五福”和植树祈愿、文化科普展览等新春元素有机结合,为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闽南年俗文化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海旅集团天竺山风景区投资管理公司联合海沧区工会、海沧电视台推出凭工会卡春节期间免费畅游天竺山,让留厦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家人远离家乡照样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马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